西安女孩安排被拖出地铁,她的裸体,刺伤了所有女人的尊严

admin 726 0

01

8月30号,在西安地铁,发生了一件让所有女人都气愤的事:

一个年轻的女孩子,因为在地铁上在电话里和别人吵架,可能声音大了一点,被站她旁边的老人骂是“女流氓”,随后,老人动手打了女孩子一巴掌。

之后,地铁保安赶到,劝说女孩下车,女孩不从,保安竟然粗暴地把女孩从过年地铁里拖了出来,女孩的衣服被保安扯掉,身上只留下内衣,差不多处于裸露的状态了。

西安女孩安排被拖出地铁,她的裸体,刺伤了所有女人的尊严  第1张

西安女孩安排被拖出地铁,她的裸体,刺伤了所有女人的尊严  第2张

看到这个视频,我第一感觉就是:岂有此理!

女孩子在地铁里跟别人吵架确实是不对,但再错,也不至于受到这种非人的对待。

一个女孩子,光天化日之下,众目睽睽之中,先是被一个老人殴打,再是被一个男保安粗暴地从地铁拖出来,身上衣衫尽落,可以说是尊严扫地。

如果她有错,大可以报警,让警察来把她带走,而不是被一个保安,像拖走一坨垃圾地把她拽到地上,还把人家的衣服都扯掉了。作为一个女人,即使远在千里之外,我也为女孩感到屈辱和气愤。


02

陆陆续续从网上了解到事情的前因后果其实是这样的:

女孩是一位老师,坐地铁的时候,在电话里和男领导因为工作的事情吵了起来。可能吵架的声音有点大了,旁边一个老人就骂她是女流氓,随后还打了这个女孩一巴掌。

随后,地铁保安赶到,在女乘客毫无准备的情形下突然动手,把女孩子拖出了地铁。

西安女孩安排被拖出地铁,她的裸体,刺伤了所有女人的尊严  第3张

在这过程中,女孩疯狂挣扎,大呼救命,身上衣衫被扯掉,这幅景象,何其的吓人,真没想到,在21世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已经发展到较高程度的大城市西安,竟然发生了这样的恶劣事件,这哪里是地铁,根本就是地狱。

对女孩子来说,是地狱一般的残酷,相信她日后回想起来,肯定会觉得这是一场梦魇,同是女人,我们都能感同身受到她的那种被侮辱的痛苦。

如果她是你的姐妹,你的亲朋好友,你的女同学,你的前女友,你的女同事,你会怎么想?你会不会像我一样,也感到气愤无比?

保安虽然也是在工作,但他已经越权了,因为保安属于公司内部聘请的员工,不具有执法权,保安不是警察,没有强制带离的权力。如果一定要带走她,根本无需用到如此粗暴的方法——哪怕是把女孩子抱出去,也比拖出去更体面一些啊。

保安为什么要那样粗暴呢?其实不尊重这个女孩子,甚至没有把她当女性来看。


03

根据地铁公司的安保条例,当地铁上乘客发生冲突时,地铁的保安负有如下的职责:

第一,立即上报站长,上报公安,而不是让站务员和保安自行处理;

第二,即使是地铁民警来执法,如果乘客没有攻击行为,那么该民警是不能去碰触乘客的。如果乘客有暴力行为,应该用防爆盾和钢叉;

第三,事件发生后,女乘客出现衣不蔽体这种情况,地铁方有责任保护乘客的隐私,按常规流程处理,地铁方应该用屏风遮挡,疏散围观人员,制止路人拍摄,不扩大舆论的影响。

很显然,西安地铁公司并没有采取正确的处理问题的措施。因为他们的粗暴无礼,导致了女孩被无助地拖拽,衣不蔽体,尊严尽失。

不要说什么女乘客也有错,她确实有错,但也确实罪不至此。


04

据说,该保安已经被停职。我希望他吸取教训,学会如何去尊重女性。同时,也希望西安地铁能杜绝类似的暴力事件发生,尽最大的力度去保护女乘客的人身安全,让她们避免在过度拥挤的地铁里被一些猥琐的男乘客触碰身体,然后被男保安拖出去,变得衣不蔽体,受尽侮辱与委屈。

请帮女孩把衣服穿起来。请把女孩的尊严还给她。

标签: 西安地铁

发表评论 (已有0条评论)

还木有评论哦,快来抢沙发吧~